放飞的驼羊

一只憋精
微博:@放飞的驼羊

【林秦】靠 岸(愿你被温柔以待)

没坑哈,卡了一阵,写点别的,感觉又可以继续了,和追龙轮换着更吧。


第十四章 真相(一)


鲁叔的开坛做法十分别开生面,隔日,到宋子伟家做准备工作,不见烛案香炉桃木剑,而是搬来了一堆稀奇古怪的电子设备和仪器,最稀奇的是一个一尺来高的圆桶形设备,主体是透明的玻璃罩,中心还有一个喇叭形的玻璃柱,底部有涡轮状的叶片,一通电,涡轮旋转发散出蓝白色的炽光,然后导出一圈一圈的光波顺着玻璃柱往上环绕,看起来十分酷炫和不明觉厉。

 

林涛围着大桶由衷地夸了句:“真牛逼!现在当大仙都这么与时俱进么?”

 

不过这话鲁叔并不爱听,婀娜地一甩胯,把他顶到一边,小鸡啄米似的用手指戳他胸口:“谁是大仙?!骂谁大仙呢?!告诉你,灵体研究是门科学,我是科学家!”

 

呦呦呦,还科学家,民间科学家还差不多……

 

林涛做个鬼脸,懒得跟“泼妇”一般见识,腹诽着揉揉胸口走开,接着悠闲地左顾右看,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臂弯里的猫,早起一睁眼就被强行抱住撸毛的宿主秦明一脸的了无生趣。

 

一双小手伸过来,企图从铁臂中解救出秦明,林涛灵敏地一转腰躲开,眼睛往下瞪了眼:“你跟这儿添什么乱,回家等着去!”

 

视线下方,秦萌萌仰着小脸不服气地回嘴:“我才没添乱,我比你有用多了!”

 

“切~你能有什么用,到时被鬼吓哭了,可没人哄你。” 林涛很不屑。

 

秦萌萌比他还不屑:“鬼有什么好怕的,我天天都能见着。”

 

林涛嗤之以鼻:“呦呵,把你能的,还天天都能见着鬼,吹吧你就!” 

 

“信不信由你,把我爸给我!”秦萌萌跳着脚抢猫。

 

“你那么能,有本事来够啊,够着就给你。”林涛把猫举过头顶,嘴里还欠招地逗她:“小不点儿,个头儿不高,牛皮吹得还挺响,够不着吧,够不着吧,略略略……”

 

秦萌萌蹦腾几下抢爹未果,气得两手一叉腰,鼻孔里喷着粗气瞪着一脸得意的林涛,过了两秒,忽然冲他诡异地一笑,勾了勾手指。

 

“干嘛?”林涛满不在乎地弯腰凑近她。

 

秦萌萌小手捂在嘴边,一脸神秘:“这具身体的主人就在你背后喔。”

 

林涛“呵呵”给了两声假笑。

 

秦萌萌接着说:“你没觉得背后凉凉的吗?”说话间,下巴往里收,眼珠子向上挑,阴森森地盯住林涛:“他就在背后这么看着你喔。”

 

“没觉得。”林涛脸上假笑依旧,可眼睛却不自觉得想往后瞟。

 

“行了,别吓唬他了。”

 

鲁叔走过来摸摸秦萌萌的脑袋,跟着手往林涛的方向一指,又说了句:“看紧这个叔叔的魂魄,做法事的时候所有人都要在。”

 

一阵阴风扑背而来,林涛脸色瞬时变得有些难看,尤其当鲁叔和秦萌萌同时转脸对他露出阴恻恻的笑时,不禁让他感到后背一阵一阵发凉,战战兢兢地转头往后看,突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魂差点飞出去,与宋子伟坦魂相见。

 

鲁叔催他赶紧出门绊住女鬼,等自己信儿再回来。

 

林涛惊魂未定,想到即将陪鬼约会,越发觉得头皮发麻脊背生寒心有戚戚,搂紧无助的自己和怀里的猫,哭丧着脸往门口走。

 

“等等!把我爸留下!”

 

秦萌萌跑上来,一把夺走他最后的慰藉,还眉开眼笑地冲他挥挥手,送出美好的祝愿:“祝你跟鬼约会愉快喔。”

 

靠,谁的基因生了这么没人性的小鬼!

 

 

和鬼约会自然愉快不了,尽管那是秦明的皮囊,可被对方亲亲热热地搀着胳膊的时候,林涛无比想念臂弯里那只热热乎乎的猫……

 

吃完晚饭,看完电影,林涛又扯着“秦明”漫无目的地压马路,尬聊到快崩溃时,终于盼到鲁叔的信息,林涛带“秦明”回到宋子伟家,没有开灯的屋子里静悄悄的,空无一人,只有那些多出来的设备安静地放置在客厅里,林涛怕“秦明”瞧出端倪,在他从身边走过时,抓住他的胳膊,拽了一把,让他面向自己。

 

“秦明”脸上露出心领神会的微笑,身体贴上来,要与他接吻。

 

林涛想把人推开,又怕他起疑心,踟蹰中,两个人的嘴唇越挨越近,眼见就要触碰上时,“秦明”忽然哼了一声,手捂向后脖颈,跟着身子一软,倒在林涛身上,在他背后,鲁叔手里托着一根细长的吹管,出针的一头几乎贴在“秦明”脖子上。

 

“把他扶到椅子上去。”鲁叔表情很酷地放下吹管,吩咐林涛。

 

林涛拦腰抱起“秦明”,把人放到鲁叔推来的椅子上,两个人用椅子上自带的皮带,七手八脚地把“秦明”的手脚绑在椅子上。

 

中了麻醉针无法动弹的“秦明”,眼角留下泪水,嗓音哽咽地一遍遍低喃:“你又骗我!你又骗我!”

 

明知他不是秦明,可看见这张脸露出伤心欲绝的样子,还是让林涛心里一阵阵发紧,心疼的感觉不受控制地在胸腔里蔓延开。

 

鲁叔把两个连着电线的芯片贴在“秦明”额角,接着吩咐林涛:“快,把他的衣服脱掉!” 

 

林涛木讷地看着“秦明”,迟疑着没有动手,鲁叔心急地把他推到一边,“傻愣着干嘛!让开,我来!”

 

说着,一反娘态地揪住“秦明”的领口,猛地一扯,扣子一崩到底,跟着把敞开的衬衣连同西装一起扯下肩头,又拿起两个芯片一左一右地贴在“秦明”胸膛上。

 

“死老头!你干什么?!”“秦明”收起哀戚的神情,恶狠狠地盯住鲁叔。

 

鲁叔一伸兰花指,指住他的鼻尖,一点儿不输气场地怼道:“哎呀,你个死鬼,这么没礼貌,我劝你嘴巴放尊重点儿,我心情好,还能给你做场法事超度你!”

 

“老不死的,法事留给你自己用吧!”“秦明”继续恶行恶状地叫嚣。

 

“冥顽不灵!别以为做了鬼就不用讲礼貌,今天我就给你做次再教育!”

 

说完话,鲁叔掏出一个小瓶,对着“秦明”的脸猛滋了一通,林涛从那股熟悉的刺鼻味道闻出是前几天他招呼自己的见面礼,叫什么驱魂水,用在“秦明”身上似乎反应更大,他浑身剧烈地颤抖,晃着头,不住哀叫:“Devin,我好难受,救救我!”

 

鲁叔见林涛脸上露出挣扎的神色,提醒他道:“醒醒吧,这个不是秦明,怨鬼最擅长蛊惑人心,别着了他的道。”随后叫秦萌萌把秦明和林涛的肉身带出来,自已走到仪器前调试准备。

 

“别这样对我,求你了,Devin……”“秦明”泪盈于睫地望着林涛哀求,一滴泪水顺着眼角滑落。

 

即便不是秦明,对方也只是个得不到丈夫关爱的可怜女人,林涛还是觉得于心不忍,于是试图劝解:“你心里再有怨,也不能占用别人的身体,秦明是无辜的,你这样对他太自私了……”

 

谁知他不劝还好,这一劝,“秦明”突然脸色一变,激动起来:“你闭嘴!你有什么资格说我自私?!我能有你自私吗?!”

 

他嘶声喊出来的同时,绑住手脚的皮带竟然同时绷断,失去束缚的“秦明”从椅子上一跃而起,猝然出手扣住林涛的脖子。

 

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,林涛完全来不及反应,脖子被扼住时,想掰开对方的手指,可“秦明”却忽然变得力大无比,他眼中流露出怨毒的神色,泪水肆意地流下面庞:

 

“你知道我为了你做了什么吗?!你说你想结婚,说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女人,好,我让你走,可我心里还是放不下你,所以我去做了变性手术,既然你喜欢女人,我就把自己变成女人,回到你身边!可我回来找你,竟然发现你的婚姻根本就是个幌子,你还是跟男人在一起!你不是不爱男人,你只是不爱我了!我却那么傻的相信你的话,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女人!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笑话!你怎么能这么对我!”

 

林涛听出话里的不对劲,诧异而艰难地吐出宋子伟老婆的名字:“你……你不是李雪?”

 

“原来你以为我是那个贱人......”“秦明”流着泪冷笑:“我是Nic,记得吗?你发誓唯一爱的Nic!”他的神情转为悲伤,摇了摇头,径自说下去:“我真傻,你怎么可能还会记得,你把我们的一切都扔在了泰国,我、回忆、誓言,回国娶妻结婚,只是你为了摆脱我的借口!”

 

“所以……是你……杀了李雪?”林涛吃力地与大脑缺氧作斗争时,没忘确认秦明与命案无关。

 

叫Nic的鬼魂没有否认:“她也是可怜的女人,我本来没想伤害她,可她不该嘲笑我,不该嘲笑我的感情,她骂我们恶心,骂我们是变态,她该死!”

 

对方陷在回忆中的眼神渐渐变得癫狂,林涛竟被他扼着脖子一点点带离地面。

 

“靠……”林涛脸憋成了猪腰色,拼命掰着对方的手指争出一息:“你不是说……鬼附了身跟普通人一样吗?!”

 

话是说给鲁叔听的,此时他正埋首在一堆仪器间,两手忙活不停,听见林涛的质问,分神回道:“正常来说是这样,不过灵魂本身就是能量体,灵力不受物质限制,在强烈的意识刺激下,能发挥多大能量难以估量……”

 

“咳咳,废什么话……你到底能不能干掉他……”林涛声嘶力竭。

 

鲁叔向来胸有成竹的声音少有地发起虚来:“那个……他的脑电波太活跃,仪器好像受了干扰,你再撑会儿……”

 

“我日……”林涛想说你来撑会儿试试,可眼白一翻,再也吐不出一个字。

 

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背过气去的时候,忽然脖子上一松,一口续命的气涌进肺里。

 

原来命悬一线时,秦明扑了上来,一口咬住Nic的手。

 

“该死!”

 

Nic咒骂着,把秦明甩出去,倒在地上咳嗽的林涛急忙飞扑出去,在秦明落地前及时接住了他。

 

在Nic眼中,看见宋子伟如此拼命地护住秦明,无疑更受刺激,他一把扯过离自己最近的秦萌萌,一掌拍碎茶几,拿起一片玻璃碎片,嘶吼一声“我不会让你们好过的!”旋即,玻璃片就往秦萌萌脖颈上划去。

 

以林涛当时的距离,根本来不及施救,他眼睁睁地看着,徒劳地大叫“不要”,怀里的秦明也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,然而让人肝胆俱裂的一幕并没有发生,Nic高举玻璃片的动作像按了暂停键一样,定格在半空中。

 

他面目扭曲,手臂颤抖,无形中仿佛有一只手牢牢地拽住了他,不让玻璃片落下。

 

“愣着干什么!还不快救你闺女!”

 

让人更加不可思议的是,这句话竟是从Nic嘴里喊出来的,可眼下林涛无暇思考,他立刻爬起来,冲向Nic,刚从他手中夺下秦萌萌,玻璃片就闪耀着锋芒划了下来。

 

秦萌萌脸上被蹭开一道细痕,紧接着一道鲜血淋漓的口子在林涛手背上绽开,眼见Nic又扑上来,林涛急忙推开秦萌萌,同时反手一掌劈落他手中的玻璃片,但下一秒,自己便被Nic扑倒,那双老虎钳一样的手又卡在了脖子上。

 

“我要杀了你!我要杀了你!”那双充满恨意的眼睛几乎要滴下血来。

 

这一次,任凭秦明怎样抓咬Nic的手,他都紧勒住林涛不放。

 

被猫魂附体的“林涛”也扑上来凑热闹,几个人纠缠间,突然,一道电光划破黑暗,紧接着电光频闪,一道道蜿蜒的蓝色电流像空气龟裂的裂纹,随后屋子里所有的电器开始起起停停,灯光忽明忽灭,电视机的画面跳跃不定,音响发出断断续续的音乐声……

 

一切的混乱、躁动终止在一片铺天盖地的白光中,但忽闪的电光还在持续,黑白交替的光线中,林涛看见一个披头散发、面目狰狞的鬼魂扑向自己,不过转瞬间,便化为一股烟尘,消散不见,随后视线中又出现一个带着眼镜的瘦弱男生,林涛潜意识以为那是年少时的秦明,待对方朝自己走过来,才看清那是一张陌生的脸,可光线一暗再转亮时,那副笨拙的眼镜后又变成了秦明的脸,他流着眼泪,神情哀伤地走近自己,一张一合的嘴,似乎在说“原谅我”,而后,在林涛唇上留下一个没有触感的吻,便从他的身体中穿了过去。

 

林涛怔忪了一瞬,蓦地回头追着看去,秦明消瘦的背影在他眼中一点点侧转过来,肚子突兀地高高隆起……

 

什么情况??

 

林涛呆若木鸡,因为难以置信而瞪大的眼睛随即迎来一片刺目的白光,再之后,令人震惊的景象连同他的意识,一起湮灭在白光里.....

 

 

那个晚上发生的一切都像一场梦一样,如果不是秦萌萌脸上留下的伤痕,林涛甚至怀疑那些不可思议的事是否真的发生过。

 

一切回归正轨的两天后,趁秦明不在家,林涛又一次拉开了他床下的抽屉,找出那本自己上次没来得及看完的日记,继续往后翻了下去,不过后面几乎没有什么内容,寥寥几篇,而最后一篇只有一句话:

 

“一辈子那么长,这条路我不想一个人走下去”

 

句子的末尾是一个巨大的感叹号,像是表达着某种破釜沉舟的决心,这句意味深长的话之后便是一页页的空白,仿佛刻意抹杀掉什么似的。

 

会是什么呢?让一个有写日记习惯的人忽然停止记录自己的生活。

 

林涛陷入沉思,手上无意识地翻弄着日记本,哗哗作响的白页中,一张照片忽然映入眼中。

 

林涛抽出一看,心跳蓦然加快,画面上是一个隆起的肚皮,一个小小的掌印从皮肤下凸现出来,掌印旁有一只瘦到青筋毕现的手,看起来应该是秦明的......

 

秦明肚皮高隆的剪影蹿进林涛脑海,然后,他想到盘踞在秦明小腹上的疤痕,想到秦明被鬼魂附体时说的那句:“还不快救你闺女……”

 

记忆一幕幕涌来,排山倒海———

 

秦萌萌歪着脑袋说:“他是妈妈,你才是爸爸……”

 

秦明趴在他身上说:“什么也不知道的傻瓜……”

 

他甚至想起更早之前,程悦第一次见到秦萌萌就说她长得像自己,那时以为不过是句玩笑话,直到这一刻林涛才第一次认真审视秦萌萌的五官,然后越琢磨越像,越琢磨越像,尤其那副小机灵鬼的样儿,跟自己小时候简直如出一辙。

 

有可能吗?有可能吗??他在心里反复问自己。

 

翻过照片背面,右下角几个工整的小字“最好的礼物”,没来由地引得林涛鼻子一阵酸楚。

 

礼物显然是指秦萌萌,那么给秦明这份礼物的人是谁?

 

他心里有个猜想,尽管荒谬至极,可这些天,他经历的哪一件事不是打破认知、荒谬至极?

 

正常的逻辑思维被完全推翻,他现在相信这个世界包罗万象无奇不有,没见过的事情,不代表不存在,虽然连像鲁叔这样的神人,都无法对那些匪夷所思的事作出清楚的解释,但对于自己荒谬的猜想,秦明一定能给出明确的答案……




评论(42)

热度(161)